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手动车vs自动车

记得自己刚学驾车时,是学手动车。

那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初学驾车时,父亲暂时充当我的驾车师父。可是,每次的训练,非得被他惨惨地教训一番不可。又要换档,又要踩离合器,又要兼顾油门,真的让我手忙脚乱,头昏脑涨。

每每训练过后,都会因为父亲的严苛训话而生闷气,总是对自己说下次不学了。但是,被父亲叫到时,还是硬着头皮,心惊胆跳的学驾车。

有时,转弯太急,油门踩太猛,忘记出示信号灯,都会被父亲大骂一顿。搞到当时自己真的有点心里不平衡。哈哈!

后来,也就糊里糊涂地,考到了汽车驾驶证件。


出来社会做工之后,自己第一辆买的汽车是自动车。非常的简易操作,省却了踩离合器的麻烦。

今早,将我的车送去车厂维修。由于汽车到了该来个大维修的时刻,好多东西需要换过新的,就连4粒轮胎也不能幸免。心想,这次真的会荷包大出血了。不过,为了马路上的安全,不能不做。何况,久久一次,也不为过。

到了午餐时间,我的车还在维修当中。向该中心的职员询问了附近那里有小食档。那职员就热心的拿出公司的汽车钥匙,叫我往附近的小食档去。

我欣然地拿了钥匙往那车走去。坐下车,准备开车,我的心即可凉了半截。“手动车?我还会驾吗?”心里暗苦叫着。但是,又不好意思和该职员说我不会驾手动车,未有再次硬着头皮,开动那辆车。

哈哈!那辆车真的有点被我弄垮的感觉。时不时地被我换离合器时,死火了!还好后面没什么车,要不然好丢脸啊!

还好,过后平安无事地把车驾回中心。心里直呼,自动车真好!

不知道,那些驾惯了自动车的人,还会像我那么的狼狈驾起手动车吗!哈哈!

祝你週末愉快!

4 条评论:

  1. 要是你第一辆买的车是手动的话,你以后到老都不会忘记怎么驾手动车了。是真的,好多朋友都是这样。

    回复删除
  2. 只不过在城市地区,多处是塞车黑区,自动车自然是首选。要不然,换档换到手软。

    回复删除
  3. @Legolas: Didn't know you know Chinese...yes, what u said is right; once u know manual, forever you won't forget it...just like swimming.

    @Hotties: Haha,,,practice makes perfect...and it seems that your wallet will bleed...get bf to sponsor lah....

    回复删除
  4. @Skyhawk~ Will do if I got a rich bf. LO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