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悠闲星期天!

闲来无事,随手拿起桌上的传单,看到不少的美容院,打着不同的试用护理配套。

由于自己没有签购任何固定的美容,再加上如今的美容院如雨后春笋,到处林立,让我这爱美的小男人,可以随时到处尝试不同的美容护理。有些甚至于打着3加1,6加1等不同的特别超级配套(脸部护理、颈项护理、眼部护理、肩部按摩、修眉护理、产品赠送)。而这些试用配套的护理往往都是介于马币一百以下。

看中了其中一间的城中美容院,就预约了时间。但是,有些美容院是不接受男顾客的,而有者甚至拒绝2位男性顾客(不欢迎男同志?哈哈!)。

大约每月一次的护理,只为了来个脸部深层净化的护理。享受美容院的环境,一边做脸部护理,一边在优雅宁静的音乐下,得到压力的舒解。也顺便向美容师讨教,询问美容产品和使用技巧。可是,往往不同的美容师,有不同的见解。有些解释脸部磨砂可能对脸部产生不良的效果,比如粗大的面孔。可是,有些却解释它有助于清理脸部的死皮。其中真伪,只有见仁见智了!

开始时,美容师为我清洗脸部,然后为我去除了黑头粉刺。清除的过程,难免有点痛楚,开是为了爱美,唯有暂时忍耐了。美容师给我看了除掉的粉刺,自己觉得还蛮多的。清除完毕,敷了第一张纸面膜,就静静的躺在不大舒服的床上。那种感觉,真的觉得度日如年。几分钟过后,美容师给我按摩了面部和眼部,又给我敷了热软膜(Hot Mask)。敷上之后,脸部有点热辣辣的感觉,好像燃烧了整张脸。过了一会,就转换了凉冰冰的感觉。舒服极了!

外在美,自然也少不了为内在补一补了。就往附近的一家客家擂茶店用餐。喜欢擂茶,是因为它那由香叶、芝麻、花生、九层塔、青菜等,配搭独家特制的「茶汤」,再渗入炒香的虾米及配料泡饭食用,入口馨香,格外爽口!再叫了客家特色之美食的五香芋头扣肉和五香春卷,慰劳那五藏府。可是,该店的擂茶不是我所喜爱的,略嫌它的薄荷味不够浓。

可是,也有人不喜欢擂茶的味道,嫌它好像吃草的感觉,哈哈!

人各有所喜好,你呢?

6 条评论:

  1. Wow Hotties, looks like today has been a relaxing and fruitful day to you. Tried 擂茶 once and I must say, it's not what I would willingly walk in and order for any of my meal. LOL

    回复删除
  2. Wow, facial, so vain.....擂茶, my favorites too...

    回复删除
  3. 小时候不喜欢吃蔬菜,可是却非常喜欢吃擂茶。一样是蔬菜,可是就偏只吃擂茶。外婆做的最好吃,现在吃不着了,老了嘛。

    回复删除
  4. 哈哈,真的是有人喜欢,有人不。但是,不知道是喜欢的多于不喜欢的吗?

    我不是客家人,不知道真正的擂茶是薄荷味浓呢,还是什么的?Legolas,你外婆弄得擂茶和外面卖的有什么不同呢?

    回复删除
  5. i never tried that but i have vege as my meal without rice most of the time when i'm alone in the small town

    回复删除
  6. So healthy, vege without rice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