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意外的省思

今天,办公室里发生了一段不愉快的小插曲。一位女同事不小心从楼梯间,背顺着梯阶滑了下去。霎那间,由于疼痛难挡,她的泪水不自禁的流了出来,想要爬起身也不能。

同事们都想扶她一把,但是看到她那疼痛的样子,不知道伤了何处。为免加剧伤处,大家建议召附近的医生来诊断。不过,由于当时医务所只有一位医生,所以该医生拒绝了。

无计可施之下,大家惟有召救护车把她送到附近的医院。看到救护员要她躺在担架上,她那疼痛难挡的表情,我见有犹怜。希望她没伤及尾龙骨,要不然手尾就长了。

想起自己也曾经从楼梯跌下,那时,眼泪直飚,想要立即起身也难。当时,深怕自己会半身不遂。

如果有一天,自己真的发生了类似的事件,不能行走。我的伴侣是否还会守着我身旁,照顾着我呢?

如果不会,那我的同志生活又会如何呢?是否孤孤单单的一个人,过着下半生呢?自己又不会成家立室,无儿无女,难道家人不惜的照顾我的起居饮食吗?

想到这里,我真的不敢想像。希望自己可以健健康康,无病无痛的生活下去。

脑中想起,婚礼时,神父都会说“无论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疾病,都要相爱相依,不离不弃,直到死亡”。不知道,我们身旁的同志伴侣是否会秉持着这样的道理呢?

4 条评论:

  1. Health is the most important aspect of our lives. Without it, there won't be wealth and happiness. So everyone, let's place HEALTH as the no.1 priority in our wishful list.

    回复删除
  2. Don't think too much...nobody can predict the future...somehow everything is fated...why worry of something that may not happen? Enjoy and treasure the current moment.

    回复删除
  3. Yes...agree with Dick Toc and Darren...

    回复删除
  4. Ya, sometime i'm thinking too much.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