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2010的中秋节!

又到中秋时节!

想起了小时候,每每中秋,婆婆就会煮几道丰富的小菜来庆祝月圆人团圆。同时间,也会享用那四粒一卷的黑豆沙月饼,还有那“老鼠饼”。

天黑后在屋前,每个角落都会被我们兄弟姐妹点满了蜡烛。然后,不是提着母亲做的灯笼,就是爷爷亲手所制造的小灯笼。家人就坐在屋前,一起享受着温馨时刻。

不过,长大后,就没有什么庆祝了。


昨晚,男友提早和我齐庆祝中秋节。放工后,他拿了一粒柚子来。哈哈!好久没吃柚子了。真的有点意外。(看左图)

首先,他先带我去吃我喜欢的泰国海鲜餐。点了我喜欢的黄梨炒饭和东炎汤,还有他喜欢的炒蛋和空心菜。他不喜欢辣,不过为了我,也勉强享用了东炎汤。

吃饱后,就到附近的西药店走走。他又贴心的买了瓶补老多给我。少不了,我也为他买了第二天的五谷面包。

回到我的家,大家就在一起看电视,休息一会儿。然后,当然就相拥而团圆咯(简单的说是做爱啦)。哈哈!

清洗完毕,当然来到了重头戏。

我先以熟练的手法(被他笑了一顿,哼!)切开了柚子。然后,就一起你一块,我一块的吃起甜中带点酸的柚子。间中,他说为了应景,给我猜灯谜。那知他那些所谓的灯谜,是低级的谜语,嗨.... 就好象,羊死了,猜一成语,而那答案是“扬眉吐气”;十个男人看到五个脱光光的女人,猜一成语。天哪,这是什么迷啊,我心纳闷。而那谜底竟然是“五光十色”!真给他气死!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谜语......

柚子吃完后,就切了冰皮月饼,一边看Astro的新闻报报看,一边享用那月饼。而他也留下过夜,陪我度过踏正中秋的那一刻。

今年的中秋,因为有他,而显得更特别了。

在此,虽然有些迟了,不过迟到好过没到,也祝各位同志有个月圆人团圆之夜!

3 条评论:

  1. So hung fook....haiz, no one buy me moon-cakes and pamelo.

    回复删除
  2. Ya, It's fun, Lego, try with your bf next time. LOL

    Skyhawk, hope D saw your comment and know what should do next!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