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互助婚姻



同性恋互助婚姻 - 即形式婚姻,“假凤虚凰”,指的是 “同志”(男同性恋者)和 “拉拉”(女同性恋者)结婚,组建家庭,实质上,“夫妻”双方在生理和人格上都保持独立。

在中国同性恋婚姻尚难合法化的当下,“互助婚姻”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同性恋者,成为他们面对目前困境的一种“自救”方法。同性恋的生活不被认同,甚至被歧视,没有法律的保障,在这种情况下,互助婚姻便是应对社会压力的方式。但是,这种婚姻始于谎言,意味着往后要用千万个谎言来掩饰。而且,婚姻一旦触礁,孩子就难说归谁。

虽然,形式上,双方都暂时隐瞒家人,掩盖了性取向,让家人以为传宗有后,孩子的幸福有了着落。但是,双方的爱人之间只有爱的承诺,没有法律的保护,太脆弱、太没有安全感。有鉴于此,可能就导致分手的下场。

 曾经有考虑找个女的假结婚,后离婚,以掩饰自己的性取向,让家人安心。可是,这种自私自利的行为,会让身边的人都受到极大的伤害。后来,就打消了这样的一个念头。

你是否支持这样的婚姻呢?对你来说,是不是对家人有个交待的做法呢?

2 条评论:

  1. I think it can be considered but unsure about the complication in long run. Will u?

    回复删除
  2. No, i will never want this kind of marriage. If something happened later, every party might get hurt to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