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谎言

临放工时,爱人致电给我,“你放工了吗?有去游泳吗?”

“外面正下着雨,如果迟些雨小了,应该会去吧。你去健身吗?”

“是啊,正在塞着车前往健身中心。”

“那好,好好享受你的健身吧!”

过了不久,他又致电给我,“你在做什么?去游泳吗?”

“雨应该小了,是时候放工去游泳了。”

“好的,好的,我的健身操也要开始了,迟些再聊。”

在公司待了一会儿,就往停车场走去。一路上还下着毛毛细雨,一边走,一边想着爱人正在健身房努力运动着。就要走到我的停车位,突然眼前一亮,为什么这辆车这么熟悉,车牌号码是...... 什么?我的爱人正在车里面。

惊吓之余,打开了车门,忙着质问他。

“你不是说去健身吗?为什么在这里?”

 “是哦,我应该去健身的,来错了地方,我现在就去。”

“开什么玩笑,你到底要去那?”

“你跟我来咯!”

开着车尾随着他,一路去到了游泳池。由于下雨的关系,泳池里也只有小猫两三只。所以,我和爱人畅游其中。在那里,我和爱人见到我的前任男友,爱人示意要在他的面前和我接吻来气他,真的给他气死!

洗完澡,就和爱人到附近的小食中心吃晚餐。

餐间,他问我会不会感到惊喜?

我回答说,“我觉得我被人欺骗的感觉。明明说得似模似样的要去健身,却不是那回事。好像觉得被人出卖了。”

“给你一个惊喜吗,每天的生活那么呆板,增添生活的情趣嘛。那你现在是不是觉得又爱又恨呢?”

在情在理,我有理由为他的谎言而生气,可是,毕竟他的用意是为了我开心,给我一些惊喜。所以,善意的谎言,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曾经,我处处以不同的理由,隐瞒了他,在外寻欢作乐,后果是他失去了对我的信任和爱。

但是,也因为我们之间的爱,让那爱火重燃,彼此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想象着如果当初他选择了放弃这段爱情,我也就没有今天的惊喜了。所以,我也更加的小心谨慎了,不想要让他受到更深的伤害。

谎言,有善,有恶,要看各人的造化了!

3 条评论:

  1. 往往小小的动作就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也有可能因为谎言而破坏了之间的信任。但真心相爱的话,就会不忍看到对方受到伤害...
    祝福你们的爱情! =)

    回复删除
  2. Haiz...so sweet...now I envy you...

    回复删除
  3. 相翰,谢谢你的祝福!

    My love story not always sweet, skyhawk.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