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同志哀歌


虽然听不懂越南语,不过短片的情节却震撼了我。

一位内向的男生A,在学校里被恶霸欺负。他的同班新同学B男生看见,为他打抱不平,继而被恶霸毒打一顿。A看见B被毒打,不顾一切,奋身一拼把恶霸赶走。自此,他们成为了患难之交的好友。A不自不觉喜欢上了B。

可是,有一次,B竟然带了女友和A 一起郊游。A心底一沉,独自 黯然。自从那天之后,A就躲避着B。可是,矛盾的B竟然不断寻找着A。在雨夜天,A和B 相拥而吻,过了激情的一夜。

可能A向父亲坦白吧,他被父亲闪了一个耳光,然后赶出了家门。心情沉重的A,又碰见B竟然和女友亲吻。伤心难过的他,再也沉受不住破碎的心。

终于,A在树林里了解此生。B赶到时,已经太迟了,唯有为自己的两段情而自责。

短短的一段故事,讲叙了同志情的悲歌。也许,不应该太傻,为这段不该付出的爱情走上绝路,可是,感情世界毕竟是复杂的。又或者柳暗花明又一村呢?

1 条评论:

  1. 为什么同志电影总是那么地悲哀?再者,为情了断生命是一件非常傻的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