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再见电单车!

今天,与同事一起闲聊,聊着,聊着,就问起我驾车驾了几年了。屈指一算,已经有3年了吧!

打从中学骑电单车上中四开始,一直到学院学期,乃直毕业后,成为社会新鲜人,自己都是与电单车为伴。尽管饱受日晒雨淋的麻烦,可是因为维修成本不高而又方便,一直骑到......

那一天,与往常一般,放工后,骑着电单车往回家的路上驶去。就要到家的转弯处,一辆汽车冲了出来,向我的方向撞过来。我还来不及回神,我的左脚已经卡在撞倒在地的电单车下。倒地的同时,那辆车还没完全停止,压在地下的脚继续移动了些许。当下,我痛得直呼大叫,大力摇动着手,要那辆车即刻停止。过后,那非裔的司机下车,口里声声说对不起。带我去附近的诊所的同时,他以各种原因说他没看到我,又说他最近赌博输钱,心情不是很好等等的各种理由。我当时痛得没什么心情听他说一大堆的理由......

那件事情过后,我的脚踵了大约一个月有多。

由于我当时的交通工具只有电单车,经过一番大事维修,休息了几天的我,虽然走起路来一拐一拐的,但还是硬着头皮去上班。一天,两天过去了,可是第三天,不幸的事情又发生了。早上,骑着电单车上班,在高速大道上,前方的那辆车停了下来,我一个不留神,整辆电单车撞向那辆汽车。整个人像超人般的往前飞。还好后面的汽车见状,已经慢慢的停了下来,要不然我也不会在这里分享我的心情故事了......

一个月内,连续发生了两起的事故,连我的家人都心惊胆跳,赶快要我买一辆车。当时,自己还安慰大家,大难不死,还有后福。可是,自己心里担心,如果还有第三次,不知道还剩下几条的命。所以,就买了生平的第一辆车,放弃了电单车的日子......

既然本身有了汽车、房屋、事业,当然同事又不放过老掉牙的问题,“几时结婚呢,年纪不小了呀?”,我只是笑笑,语塞。他们还想打破沙窝问到底,“那么,一定是有女朋友了吧!”,哈哈,我的心真想对他们说,“我是同性恋的!”,不过,就是不敢。嘿嘿!

3 条评论:

  1. 哇噻!太恐怖了吧。一个月内两次的意外。看来你是有九条命的猫呢。

    回复删除
  2. 哇,好惊险哦!凡事小心。
    我在拿到摩多驾照的第一个星期也是差点就被人家撞上了...

    回复删除
  3. 哈哈!我用了两条命,还剩下七条吧!

    真的是马路如虎口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