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童眼》

农历七月的盂兰节,又称鬼节,刚过了两个月,而洋人的鬼节-万圣节,又要来临了。

戏院刚上映了一出鬼戏《童眼》。距离上次踏足戏院看鬼戏的日子,感觉好久了。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日本制作的恐怖鬼片《咒怨》。

前几天,和爱人在商场逛着,来到戏院的门口,爱人提出要看《童眼》。对灵异世界充满好奇的我,当然是一口答应了。于是,就买了3D版本的《童眼》戏票。看3D版的鬼戏,还是第一次,充满期待。不过,爱人就有点担心,怕恐怖过度,他承受不了。哈哈!

果然,3D版的鬼戏,一些画面,活生生的出现在眼前,当恐怖镜头出现的时候,令人尖叫声连连。不过,还是觉得这出戏的恐怖程度还不足以满足我的感官。
话说《童眼》中的小孩子,可以看到灵异世界。于是,我的思绪飘回到了我的小时候。

有一天晚上,睡着,睡着,突然耳边响起了七十年代的歌声。过后,隐隐约约中看到纹纱外的懒人椅,躺着一个身穿白衣的长发女子......

又有一次,从睡梦中睁开眼睛,再次看见身穿白衣的长发女子,坐在我的床前,拨弄着她的长发......

当时,看到这些景象,我的心跳加速,冷汗直冒。想喊,喊不出;想起身,却起不了。也不知道折磨了多久,该白衣女子消失了,而我也可以活动了。可是,我却病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的经历,让我对灵异世界充满好奇,所以对鬼怪的书籍、电影,都感兴趣。可是,兴趣归兴趣,自己却坚信既然我不犯它们,自然就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长大之后,就不曾见过任何特别的事物。可是,就有一次,出外公干,独自下榻在一间酒店里。熟睡中,突然觉得床边坐着一个人,开始我睁开眼,却完全看不到。渐渐着,感觉有东西压在我的身体上。害怕的我,想要跳起身求救,可是我却完全不能动,也不能喊出声。

当时,惟有临时求耶稣基督打救,心里不停的祈祷。过后,我的身体渐渐的松开来。我立即从床上跳起来,可是当时是凌晨时分,我也不知道要去何处,又倒头睡着了。

经历过一些灵异的经验,可能也让我对灵异世界产生某些的防御力吧!

难道,孩童真的有能力看到大人所不能触摸的灵异世界吗?

4 条评论:

  1. 我也很喜歡看鬼片。。對靈異世界非常好奇!
    這部片子我一定會去看,主要原因是鬼片~再來我也挺喜歡楊丞琳的!

    回复删除
  2. 记得看3D版的,提升恐怖指数!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昨天晚上去看過這部片子,坦白說故事是挺不錯的,但是間中有滿多交待上的漏洞。。。

    但是我每次看恐怖片追求的就是那種被嚇的刺激與恐懼感。。
    昨晚看了3D 童眼,有好幾幕被嚇到了!
    楊丞林的表現中規中舉,回到家發現她居然摘下金鈡視后!太難以置信了!

    總的來說,這部片子算是給了我被嚇的快感!

    回复删除
  4. 我相信3D版比较能加深被吓得快感!我也是觉得这部戏有蛮多的漏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