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王老吉凉茶

认识王老吉凉茶,是在我的学院时期。那时,我住在雪兰莪州八达灵的十七区。在傍晚时分著名的“圣陶沙”街边小食档中,有一位大叔经营凉茶档口。当时,生病的我,在室友的介绍下,叫了一碗加了药粉的王老吉凉茶。第一次拿着那碗凉茶,就嗅到那甘香的气味,还以为室友开玩笑。然后,就把那碗热乎乎的凉茶往口里送。哇噻! 那凉茶经过舌头,味蕾仿佛如临大敌,苦涩的味道,简直想要把那口凉茶吐出来。但是,室友在一旁笑着,要我赶快把那碗凉茶一口气喝完。终于,干完了那碗凉茶,苦涩的味道,久久不能散去。那凉茶大叔过后倒了些许甜甜的凉茶,来抚平我那“受伤”的味蕾。哈哈!

与爱人吃完晚餐,就往灵市的古城(Old Town)想要喝那在一辆货车上售卖的凉茶。那是爱人所喜爱的一家凉茶档。可是,由于没有营业的关系,就求而其次,选择附近的阿婆凉茶档。爱人叫了一杯菊花茶,而我就叫了好久好久没喝的王老吉凉茶。我想要加药粉,可是爱人示意不需要,过后他对我说加了药粉的没什么大不了。还以为普通的王老吉凉茶,没有什么苦涩,只是普通的凉茶。可是,一杯下肚,那苦涩的味道,征服了我的喉咙。虽然过后只有微甘的味道,可是那苦涩的味道太霸道了。离开那阿婆档口,向爱人投诉太苦了。他听后有点质疑,就要求证,倒回那阿婆凉茶档,要了一杯王老吉凉茶。竟然开玩笑的对那阿婆说我喝了觉得太好喝,太甜了。那阿婆听罢,脸上现出了一副狡猾的微笑。喝下那杯凉茶的爱人,一转身,立刻吐出了舌头,低声投诉太苦了。哈哈!

由于爱人是道地的“马来人”,不吃猪肉的,我们就在附近的包点档,买了他喜欢的鸡肉包和菜包当夜宵,就回家了。

不过,在市面上卖的罐装王老吉凉茶,显然加了不少的糖分,一点都不觉得苦。还是传统冲泡的王老吉凉茶,比较有味道。

王老吉凉茶,虽然苦在口里,但是和爱人在一起的每一刻,心都甜了!哈哈!

3 条评论:

  1. 以前都没听说过王老吉,去了北京才知道。那里都是罐装的,一点都不苦。还没试过冲泡的。

    回复删除
  2. The can 王老吉 taste very differently from the roadside one...commercial version must be more tasteful, but no effect. Bitter in the mouth but sweet in the heart is more important...envy!

    回复删除
  3. Legolas, 那你就应该试试冲泡的了。

    Skyhawk, you already had too much honey during your trip... nothing can be bitter anymore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