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爱之旅!



“亲爱的,旅游展又到了,我们可以一起出国旅游吗?”

这个问题,我已经问了好几百遍了。尽管,我知道最终的答案,是“不”,但是我还是抱着一丝丝的希望。结果,答案一如往昔,有点失望。

在旅游展的那一天,爱人翻看着手上的报纸,问我要去什么地方。感到惊讶的我,第一个反应自然是他正在寻我的开心,当时,我才懒得去理睬。

接着,他指着报纸上的旅游广告,说,“我们去Borobudur吧!”

听罢,我一头雾水,Borobudur 是什么地方啊?那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啊?赶紧“谷歌”一下,看看是什么特别的地方。

Borobudur - 婆罗浮屠,是印度尼西亚著名佛塔。位于爪哇岛中部古鲁州马吉朗地区,始建于9世纪初年塞林多罗王朝的全盛时期。它是一座独具特色的“窣堵波”(塔)。自下而上的十层可分为塔底、塔身和顶部三大部分。塔底呈方形,周长达120米。塔墙高4米,下面的基石亦高达1.5米,宽3米;塔身共五层平台,愈往上愈小。第一层平台离地面边缘约7米,形成环绕佛塔四周的宽平台。其余每层平台依次收缩2米,四周装栏杆变平台为走廓;顶部由三个圆台组成,每个圆台都有一圈钟形舍利塔丁绕,共计72座。在这同一圆心的三圈舍利塔中央,是佛塔本身的半球形圆顶,离地面35米。这种宗教象征性建筑融合概括了大乘佛理。渐次升高的十层,象征菩萨成佛前的十地。塔底代表欲界,此界中人们摆脱不了各种欲望;五层方台代表色界,此界中人们已摒弃各种欲望,但仍有名有形;三个圆台和大圆顶代表无色界,此时人们不再有名有形,永远摆脱了世间一切桎梏。此塔的另一精神意蕴是祖先崇拜。按照当时人的观念,阶梯式住菜建筑,是祖先住所的象征。

据传造此塔曾组织农民和奴录几十万人,用15年时间建成,用去石块5500立方米,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建筑之一。后因火山爆发而遭堙没,直到19世纪初才被重新发现。

谷歌之后,才发现是一个类似吴哥窟的旅游胜地。掉头就问爱人,“你是不是认真的?”爱人就示意我去寻找亚航有没有优待的飞机票,来个浪漫的二人世界婆罗浮屠轻松自由行。后来发现了蛮值得的票价,就在网上购买了。接下来的任务,自然是要安排当地的住宿和值得观光的旅游景点。

想想,有时候,太期待某些事情,就是等到花儿也谢了,也等不到。就拿这件事情来说,没有了期待,却来了个惊喜。难不成是,不是不到,只是时候未到。

希望,和爱人的第一次出国旅游,会是我生命中的美好回忆。

婆罗浮屠,迎接我和我的爱人吧!

3 条评论:

  1. enjoy ur sweet sweet trip!!!!

    回复删除
  2. Finally...I m sure it will be a memorable one. Enjoy n have fun!

    回复删除
  3. @ahpang20 & Skyhawk: Thanks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