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童真


今早,与爱人在一起吃早餐,看到一个小孩在小食档口帮忙他的母亲,负责派发食物,收拾餐具,洗碗等任务。爱人对我说,他蛮欣赏这样的小孩,年纪小小,就懂得帮家人减轻负担。这让他想起他小时候,帮忙他的家人一般。

转念一想,小时候的我,与三五成群的邻家小孩,不是东跑西奔,在水沟边抓鱼,玩玩玻璃弹珠,过着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

但是,如今的小孩,尤其是都市里,要应付繁忙的功课。又要参与学校或私人的课外活动。有者,要趁假日出来工作,为家庭付出少许绵力。到底,他们还保留着他们的童真吗?

3 条评论:

  1. 说实在的,我好像也没有童年。对于童年好像没有记忆。
    有的就是就是补习中心、考试和功课。
    别人的童年有卡通,我一看卡通/power rangers就被爸妈说幼稚,所以从小到大,都不可以像别人一样有游戏机、有成群结伴的朋友、有游戏卡...

    回复删除
  2. 我小時候平時放學後去補習
    週末都要下店去幫忙掌櫃檯…

    回复删除
  3. 看来,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童年生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