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2011台北冬季自由行 (四)

身在台北的第四天早上,天空还是阴沉沉的。在附近的“呷尚宝”吃了顿猪肉汉堡,味道还不错。

 

吃完早餐,就在附近走走,路经总统府,看到不少的年轻健壮的阿兵哥。过后,又往中正纪念堂逛逛。


乘搭捷运离开中正纪念堂站,就往忠孝敦化站附近的台北101摩天楼走去。附近的新光三越还蛮大的, 就好像吉隆坡的Pavilion。在新光三越里的餐馆吃了午餐,就进入台北101的商场。

 环顾这商场里面,就好像回到马来西亚的KLCC商场。虽然在自己的国家有座双峰塔,但是自己一直以来都没上过最高的楼层。买了NTD400的入门票进入电梯,竟然只花了37秒,就上到台北101的第88层楼。哇噻!简直令我惊讶不已。


不过,由于气候不佳,窗外一片云雾,遮挡了大部分的风景。走了蛮的的一圈,在电子导游的帮助下,边看窗外的风景,边听简介的讲解。在这里,也看到不少的帅哥哟!

参观台北101之后,搭了商场的免费公车到附近的捷运站,就往后山埤站的五分埔逛去。这里大多数是批发衣物为多,价钱蛮便宜的。由于没什么东西适合我,就往附近的饶河夜市走去。附近有座古色古香的庙,就走进去参观了精致的雕刻。在夜市,发现很多人排队买福州胡椒饼,好奇心驱使下,也排了队买来试试。吃了一口,那浓浓的麻油五香的气味,让我不能忍受,蠢蠢欲呕。

逛完夜市,就搭捷运往忠孝敦化站下车,到诚品敦南书店逛这24小时的书店。进入这间书店,简直让我不知所措,因为太大了,不知要往那个角落下手。唯有慢慢的在书丛里,寻找自己喜欢的书籍。发现虽然时间不早,可是还是蛮多人的。当然,帅哥也少不了。突然,在杂志丛里,发现了男同性恋的刊物。惊讶之下,不管三七二十一,拿了那本“GoodGuy”,放进了我的购物篮。也因为被包裹着,所以对里面的内容,充满好奇。也因捷运不是24小时的,所以深怕错过最后一班车而匆匆的走马看花。

2 条评论:

  1. 据我所知台北101的电梯应该是全世界最快的电梯(前两年的knowledge,不知道有没有被取代)

    回复删除
  2. 我超喜歡新光三越的!
    誠品書店也非常好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