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2011台北冬季自由行 (二)

一大早,在寒冷的气候下起身,有些懒洋洋的。走在台北冬天早上的街道,整个人都缩在厚厚的冬装里。由于台北的7-11特别多,物品也多样化。所以,选择了在7-11享受我们的早餐。有别于马来西亚的7-11,这里的杯面有猪肉、牛肉、鸡肉,里面真的有肉,并不只是味道吧了。不要杯面,还有皮蛋瘦肉粥、牛肉饭、日本饭团,任君选择。店员会帮忙弄热,然后让我们在店里坐着,慢慢享受丰富的食物,不过,待久了,我开始有些不能忍受那里的气味,那卤味或麻油的气味让我闻之欲呕!

早餐后,就要往我们的目的地野柳地质公园。但是,我们听了店员的指示,还以为要途经淡水直巴里,然后到野柳。其实,到台北站转搭火车到基隆,从那儿去会比较方便。不过,既然到了淡水,就在下着毛毛细雨的淡水老街下行走。但是,由于时间还早,大多数的店面还没开始营业。听说,下午时分走老街,会比较热闹,比较多食物吃。但是,直至我离开台北,都没有再出现在淡水老街。淡水可以在台北捷运站,转站到淡水站就可以了。

从淡水,搭了至少一个小时的1262号客运(NT125),才在司机的提醒下,到了野柳。不过,天不作美,下起了雨。无计可施之下,唯有买了雨衣套上,继续路程。野柳地质公园的入门票是NT50。公园靠近海边,冷冷的海风,吹着我们,欣赏着那儿的风景,以及在大自然的神斧巧手之下,创造的奇形异石。当中,让我感兴趣的是那一条柱子,上面黑黑的,附加两粒黑黑的园石,像极了男人的“震天之宝”。哈哈!让我有所遐想。

过后,从野柳搭了45分钟的1022号客运(NT45),抵达基隆。由于肚子开始打鼓,还没来得极到九份老街享受美食,就在附近的7-11先医好肚子再继续行程。1013号的客运,载我们从基隆到了九份(NT30)。在台北的交通真的很方便,只要有悠悠卡,可以在捷运、客运,甚至于一些便利商店中使用,省却了使用零钱的麻烦。由于天还下着雨,所以逛九份有些扫兴。这老街是依山而立,风景很优美。过后,就在一间的茶馆享受食物和热腾腾的茶,抵抗寒风的侵袭。从茶馆往外看,是一片美丽的景致,让人心情顿时开朗了起来。

离开九份,又回到基隆。再次在友善的司机提醒下,我们下车往基隆夜市走去。由于时间有些晚了,我们只是匆匆的走马看花,算是逛了这个夜市,就赶紧往车站搭火车。深怕错过了最后一班火车,回不了台北。

这天,在雨天中度过了台北的第二天!

6 条评论:

  1. I had been to 野柳...very breath taking scenery and rocks. I wonder when they move the queen rock to a different location. When I was there, I was told that this queen rock will collapse anytime if there is earth quake.

    回复删除
  2. ya, the scene quite nice, love it so much! I have no idea where is the queen rock original located. Even though not earth quake, the wind and rain will destroy it bit by bit.

    回复删除
  3. 臺灣的Seven是我最愛逛的景點之一!
    那些美麗的風景我本身是比較沒有什麽感觸啦~

    我就不是一個浪漫派~

    回复删除
  4. 我要把你的行程記下來,去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

    回复删除
  5. 你打算几时去台北?

    回复删除
  6. 今年9月我会过去一个星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