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证严法师



昨晚,爱人来我家过夜。临睡前,我们在一起观看《台湾人物志-证严法师》

未观看前,我完全不清楚这位法师是哪号人物。先入为主的还以为只是一位法师,会有什么大不了。但是,观看之后,完完全全对这号人物改观了。

证严法师,外表在我看起来只是一个弱不禁风的比丘尼。但是,由于生活上的经历,启发了证严法师后天的慈悲济世情怀。


证严法师的那份意志力,以行动来帮助世间有苦难的人。而不是躲在寺庙里,打坐清修。证严法师却选择入世,以她所修所悟的,为人世间付出了贡献。由于她身体状况不适合远行,她借用了科技,远程视频进行她的分享,与世界各个角落的人提供近距离的接触。这份触世的情怀,让我对我印象中的出家人,改观了!

证严法师真的配称得上是“东方德蕾莎”或“人间观世音菩萨”。

你,认为呢?

2 条评论:

  1. 我对她有最崇高的尊敬。她确确实实对世人奉献了她的生命。

    回复删除
  2. 台湾媒体近日进行民调,调查台湾民众最信任的名人。民调结果显示,最受民众信任的是慈济创办人证严法师,前十名榜单中,台湾政治人物全军覆没,马英九只排在37名,输给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的33名。

    她眉宇间散发着一种不可言状的魅力,庄重而优雅,令人不禁肃然起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