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见家长记!

好久没更新我的部落格了!好听的说是,忙,没时间;难听的自然是,懒咯!
最近,也许是和爱人相处甚密,所以都没什么时间坐下,好好的在部落格里抒发心情故事了。今天是州假期,所以闲来无事,写写近来发生的事吧!

有一天,爱人突然计划在八月的某一天,和我一起回家见我的家人。他的决定,让我蛮吃惊的。一直以来,我的前男友,只是在相片中见过我的父母亲,没有一个真正的和他们见过面。心里七上八下的,不知道家人会有什么想法。


终于,展开了见家长的旅程。在还没回我老家-实兆远之前,我们先到槟城吃喝玩乐。爱人先是带我吃全球排名第六的美食-亚三啦沙。由于美食当前,忘了拍照留念,只顾着吃。过后,就回酒店休息。傍晚时分,爱人又带我去找吃了。先是在著名的新关仔角附近的松花江餐室,享受了香浓可口的八宝奶茶、肉质松软味道可口的烧鸡翼和烧鸡腿。

爱人说那餐室的老板很有男性魅力,哈哈,不过,不合我口味吧!

吃完晚餐的前菜,爱人就带我到著名的James Foo西餐厅。由于价格相宜,食物多样化,味道也蛮可口的,所以该餐厅还蛮多顾客的。叫了Chicken Gordon Bleu(内含芝士和火腿的鸡扒),足足等了半个小时。还好吃了前菜,要不然肚子可要抗议了 。餐厅里还蛮多帅气的年轻小伙子,边享受美食,边看俊男,还蛮舒服的!


晚餐过后,爱人就带我到槟城山区逛逛。那里有很多的纪念品,算是吃饱逛街的好去处吧。不过,由于正值农历的鬼月吧,所以人潮不多。

逛完商品市场,爱人又带我带一辆小型的货车旁。爱人叫那是"Uncle Burger” 只因那卖汉堡的是一位上年纪的大叔。他的汉堡与其它不同的是,那蒜头是经过爆香的,所以闻起来就已经香气四溢,分量也蛮大的。打包了回酒店,泡了咖啡,好好享受与爱人的夜宵时刻。真是槟城到处都是美食啊!


第二天,我们下到了怡保。在一间传统的新源丰茶室,享受了可口香浓的白咖啡、香脆的烤面包加半生熟蛋以及两粒半生熟蛋。过后,爱人买了著名的盐焗鸡,当作见家长的手信。一路就驱车回我老家了。


见家长的过程,也没有什么精彩的片段。只是,家人一时又八珍鸡肉面线,一时又红酒面线,好像不停招待女婿似的。结果,最后爱人由于饱过呕了出来。哈哈!

傍晚时分,听家人说在Pasir Panjang新建了一所蛮大的大伯公庙,所以大家就到那儿散散心。在一片靠近海的沼泽地前,真的建了各式各样不同形状的神像。我忙着到处拍照,给了爱人和我家人多些相处的机会。嘿嘿!
 

在老家的第二天午餐,与爱人和家人到一间传统式的茶室,由于爱人对猪肉敏感,而福州菜多有猪肉或猪油,所以家人就点了酸辣鱼片、杂菜、豆腐羹以及蚝煎。味道呢,还算不错。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厨师只有一人,所以等了足足一小时,饿到快发火了,菜才送到,而且很多苍蝇在饭菜之间飞来飞去,有些担心会不会泻肚子。还好后来都没事!


午餐后,家人又买了福州包给爱人吃。福州包又称枕头包,因为形状的关系。松软的包,加上有豆沙、花生、椰丝或加央的味道,爱人还蛮喜欢的。

这次的见家长,还算蛮顺利的。不过,带爱人回来之前,家人还以为是我的女友,后来却让他们失望了。

见完我的家长,爱人说,下次是见他的家长了。哈哈,有些担心!

 

4 条评论:

  1. Hotties,
    好久不“见”!
    你是福州人?
    我是砂拉越的福州人!哈哈...看到八珍面线和红酒面线还有一些菜肴感觉特别亲切,好久没回家了,想家-ing~
    祝你幸福、快乐!

    回复删除
  2. 女哦,歪酱类虎纠侬啊!:)

    干侠女!

    回复删除
  3. 哈哈,不用客气
    其实实兆远和砂拉越福州话的腔调有少许不同,不注意听还真的听不明白。
    很高兴能多了解你,自己人! :)

    回复删除
  4. 请问,那里可以买到福州包@ 枕头包?..

    回复删除